close

山藥粥 1.JPG

紅棗和黑棗都富含各種礦物質以及維生素
營養價值頗高 *^ο^*
市面上有販售黑棗的副食品罐頭
但是紅棗沒有
可以買乾的紅棗泡水蒸熟
把籽去除之後
再用調理機打成紅棗汁做成冰角


山藥粥 2.JPG

地瓜有紅地瓜和黃地瓜之分
兩種都有甜
地瓜屬於易脹氣的食物
如果寶貝吃了有脹氣不舒服的情形
可以等寶貝大一點不會有此反應時再食用
萊特還挺喜歡的 \^o^/
排氣和大便還算順暢
所以有加入他可以吃的菜單裡輪著吃
地瓜蒸熟
壓成泥做冰角

山藥屬於主食類
不是蔬菜類喔
可以提供寶貝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
是能量來源


山藥粥 3.JPG

山藥削皮切塊
和糙米粥一起熬煮至軟爛
再用調理機打成泥

山藥粥 12.JPG  

紅棗山藥糙米粥

地瓜山藥糙米粥
準備完成 ^o^y

紅棗和地瓜都有甜
應該很受歡迎才是


山藥粥 4.JPG

準備副食品這檔事
一直讓我很傷腦筋
並不是我很愛做變化
或很搞剛
而是我很討厭被醫生釘著趕進度的那種壓力

只要萊特想吃
不管是配方奶還是副食品
要喝多少、吃多少
我一定很樂意給他
重點是
我根本避免不了三不五時就會出現一次的厭奶或是厭副食品的這件事

為了讓萊特多吃點
我也不用一直被醫生釘
我只好不斷地動腦筋
希望可以促進萊特的食慾
還得避開萊特想睡或心情不美麗的時候
瑪迷真的要很會看臉色ㄟ 〒_〒

注意到萊特快睡醒惹
立馬先去熱好點心


山藥粥 5.JPG

笑惹笑惹
活活活~ *^◎^*
睡飽心情有美麗吼~!!


山藥粥 6.JPG

注意力比較集中
心情美麗
那巴豆也會比較邀吧?!
(這表情...... 勢必又會擄獲一些姨姨們的心了吼?
\\*^o^*// \\*^o^*// )


山藥粥 7.JPG

相較之下
這位無時無刻都巴豆邀的葛格 >_<|||
我不擔心他餓著
只怕他吃太飽


山藥粥 8.JPG

睡覺剛睡醒
心情不美麗的原因
我知道.....  一 一+
他要說的是:
『為何萊特有得吃而我沒有?』


山藥粥 9.JPG

連常在注意修替的萊特都看的出來
葛格的奇蒙子不佳


山藥粥 10.JPG

瑪迷拜託你好好的吃
修替葛格可以吃的東西一大堆
你要是真的吃不下的
他也會幫你收尾
你煩惱他........? ˋ_ˊ*
我還比較煩惱你ㄌㄟ~!


山藥粥 11.JPG

不要這麼哀怨啦!
底迪和你的飯
我都很用心煮
吃飯這方面
你比底迪乖很多
不用跟他搶
也不用等他的
請你幫瑪迷一個忙
每次好好吃飯給萊特看
讓底迪知道吃飯應該怎麼吃最棒!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