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骨 2.JPG

豬大骨洗乾淨
先用熱水川燙過
再用冷水洗淨
放入滾水中
滴 2-3 滴白醋
還有一些小魚乾
幫助豬大骨裡鈣質的釋出
除了大骨之外
支仔骨拿來熬湯應該也有一樣的效果

之前我提過
關於副食品的食材和準備
瑪迷們可掌握
方便
健康
營養
衛生
等等的原則幫小朋友的營養加分和把關
如果該留意該考量的因素
都有注意到
就不需要因噎廢食


我想
不管是哪種食材
一定都有它存在的營養價值
當然也會有需要避免的忌食之處
瑪迷們可以取其利來幫助小朋友營養的取得
輪流及適當適量的使用不同的食材是不錯的方法
就像我自己會替換不同的化妝品來分擔風險是一樣的道理


大骨湯只是多少補充點鈣質的方法之一
要補充鈣質,可攝取的食物來源相當多,
舉例來說,像是奶類食品為鈣質的主要來源,豆類食物也是,
包括花豆、黃豆、豆腐、黑豆、豆皮和豆漿等,
還有帶骨的魚類,像是小魚乾、銀魚也含有鈣質。
甘藍菜、花椰菜、紫菜、海菜、海帶等蔬菜,
以及黑芝麻、杏仁等堅果類,也都是含鈣食物。

大骨 3.JPG

小米粥和糙米粥是我會輪流準備的粥底


小米榖粒在碾製過程中胚的部分營養價值能完全保存,
富含維生素B、E、膳食纖維、有機硒、鈣、鐵等微量元素。
纖維素含量相當高(8.6%),僅低於燕麥而接近糙米,
這些成分對心腦血管疾病、皮膚病、癌症等文明病有預防作用,是理想的食療食品。
除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質、B族維生素、礦物元素等均高於其他穀物。
特別是小米蛋白質胺基酸種類齊全,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胺基酸,
其中蛋胺酸、色胺酸兩種必需胺基酸的含量均明顯高於其他穀物,
蛋胺酸分別是大米的3.2 倍、小麥和玉米的2.6倍,
色胺酸分別是玉米的3.0倍、大米和小麥的1.6倍。
和其他穀物相比,其必需胺基酸含量基本上接近或高於FAO建議標準
(但離胺酸只有標準的41.6%,是小米的第一限制性胺基酸)。
補充離胺酸後可成爲理想的天然胺基酸營養源。
同時,小米蛋白是一種低過敏性蛋白,是一種安全性較高,適合嬰幼兒的理想食品基料。
以上內容參考
營養的小米

小米粥還可以搭配
豆漿
地瓜
南瓜
等食材做變化唷!

大骨 1.JPG

吻仔魚小米粥加入大骨湯和蕃茄冰角
用電鍋蒸熱
(為了避免使用保鮮膜微波加熱變質
我已經改用電鍋加熱副食品)

大骨 4.JPG

萊特邊玩邊等粥熱

大骨 5.JPG

萊特OS:『到底熱好了沒??
我想吃~』

大骨 6.JPG

萊特準備吃粥姿勢
有時坐甜甜圈裡
有時坐餐椅
有時自己坐好
不論是哪種坐姿
就是得好好坐著吃啦!!

大骨 7.JPG

要養成專心吃飯的好習慣
(我真的很受不了邊跑邊走邊玩的那種餵法
瑪迷還得在後面追
會不會太辛苦啦?
我寧願現在累一點
也不要以後痛苦哇~~~!)

大骨 8.JPG

好好地吃飯
也比較好消化吸收啊!

大骨 9.gif

吃粥還得配玩具小菜是嗎?

大骨 10.JPG

那樣吃粥會更美味嗎?
還好瑪迷每天都有幫你擦拭清潔你的玩具

大骨 11.JPG  

萊特五乖喔!
有好好坐著吃
也有吃光光
瑪迷感動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米粥 副食品 育兒網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