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鮭魚 1.JPG

感覺上
瑪迷ㄟ灶咖好像停擺了很久?!
 ㄏㄏㄏ~
並不是我現在都翹著腿當貴婦去了
煮飯我還是煮得很勤
畢竟自己煮來吃的營養比較均衡咩
只是我的記憶力似乎是一天不如一天啦
常常想把煮東西的過程和材料拍下來
也有在動手做之前提醒自己要拿相機
但是卻往往是等到我都做完了  可以吃了
我才忽然意識到~  阿ㄌㄟ~  剛剛忘記拍照惹..........


為了避免再次失憶
這一次備料前
事先將相機放到流理台上
所以就拍到囉  哈皮~~~


我的雙醬鮭魚義大利麵
作法如下:

1.大蒜切成蒜末

鮭魚 2.JPG

2.洋蔥一樣切末

鮭魚 3.JPG

3.蘆筍根部附近先以削刀將外皮的粗纖維削去
吃的時候才會比較順口

4.蘆筍切斜片狀


鮭魚 4.JPG

5.鮭魚片先以熱鍋煎熟

鮭魚 5.JPG

6.將煎熟的鮭魚骨頭和魚皮去除乾淨
鮭魚肉剝小塊備用

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妥當之後


鮭魚 6.JPG

7.以熱鍋融化奶油塊

鮭魚 7.JPG

8.再放入蒜末和洋蔥末以小火拌炒
(不可以用大火去炒唷~
容易炒焦而影響之後的味道


鮭魚 8.JPG

9.在炒香蒜末和洋蔥末的熱鍋中
再加入低筋麵粉(濃稠度視個人喜好調整多或少)
要慢慢倒
邊倒邊以拌杓攪勻才不會結塊


鮭魚 9.JPG

10.加入鮮奶油
一樣要拌勻


鮭魚 10.JPG

11.加入白酒

鮭魚 11.JPG

12.接著倒入高湯
製作白醬的部分到此完成


鮭魚 12.JPG

13.因為我是做雙醬
所以還加了 Tabasco辣椒醬
(因為手邊沒有BB醬
不然應該也很適用
反正我愛吃辣就對啦


要不是考量到老爺可能會吃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求饒
我大概會加更多的量吧!!


鮭魚 13.JPG

14.在用鍋子做雙醬的同時
義大利麵已經下去煮了


鮭魚 14.JPG

15.在義大利麵快要煮軟起鍋之前
蘆筍切片放進去一起川燙


鮭魚 15.JPG

16.等計時器逼逼作響時
撈起義大利麵和蘆筍
放入雙醬的炒鍋中快速攪拌
(時間拖太久的話麵會太爛
蘆筍也會變黃)


鮭魚 16.JPG

17.最後把小塊鮭魚倒入鍋中
快速並輕輕地攪拌
不然鮭魚肉散了就不好吃囉
關火完成


鮭魚 17.gif 

吼~吼~吼~
不是只有香味噴鼻而已
吃起來根本就是一個字~~~~~
讚!!!!!
吃的時候
要多撒點 cheese powder
或是再多倒點 Tabasco辣椒醬
隨仔哩啦~馬攏ㄟ賽啦~
這是給大人們吃的嘿


做給修替少爺吃的部分
我用無鹽奶油
清炒蘆筍和鮭魚塊
另外加點青椒甜椒片下去
再把煮軟的義大利麵放入攪拌(切小段才方便吃)
修替少爺粗到咻咻叫說~~!!

arrow
arrow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