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 1.JPG 

小弟自從滿一歲以後
就固定吃早晚兩餐
(吃飯時間是早上和晚上的七點)
在一歲到兩歲期間
偶爾睡到清晨四、五點左右會吐一點胃酸
有幾次去看醫生
剛好是腸胃出狀況
或是感冒
所以當時並沒有多想


直到今年初
又有一大早吐胃酸的情況出現
我帶他去看醫生時
醫生有提到應該是太餓了才會吐
在詢問過餵食時間之後
醫生建議我改用少量多餐的方式給小弟吃飯
所以小弟才改成吃早、中、晚三餐
(時間分別是早上七點、下午兩點和晚上九點)
這樣的吃飯方式大約從四月開始到現在
狀況一直都還不錯
吐胃酸的情形也沒再發生過


沒想到今天一早
睡到快五點
小弟又爬起來吐了
(這是改成三餐之後的第一次)
怎麼改少量多餐
也還是會有這樣的情發生呢?
我是個很容易擔心的家長啦
所以又打電話去煩醫生了
醫生建議我再用另一種方式餵食
早晚餐是主餐
可以給多一點的量
中午和睡覺之前是點心時間
可以給小弟一、二十顆乾糧墊一下肚子就好
這樣就變成一天要吃四餐了....... 
分四次餵食對我來說配合起來是沒有問題
如果可以幫助小弟改善吐胃酸的情形那就很棒!
只是
我比較擔心的是醫生後面解釋給我聽的內容
除了狗子如果常常吐胃酸
對食道會造成一些灼傷的問題之外
他還說了
要是改成四餐之後
有給小弟吃點東西墊肚子
卻還是有吐胃酸的情形
那他就建議小弟要做抽血檢查比較妥當
因為吐胃酸.......
也有可能是胰臟或是肝臟有問題 
聽到這裡我是有點嚇到.......
覺得醫生說的話都很恐怖ㄟ~


今天開始
來幫小弟改成四餐
希望小弟都不會再有吐胃酸的情況發生了啦 
拜託你不要再嚇你阿木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