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招 1.JPG

不知道是我老了?
還是早上沒上課的安逸日子過慣了?
上了幾天早課之後
中午回家吃完午飯
頭腦會開始缺氧    想睡


小弟的房間裡有張雙人床
並不是給小弟睡的
而是因為小弟的房間
就是我棉家的客房
電腦也都放在那裡
降我打電腦時可以陪小弟
也可以和他一起吹冷氣
想睡午覺時
更可以馬上躺下去倒頭就睡 


某天
我吃完午飯
想趁下午上課前稍微補一下眠
結果
我一轉頭
看到的就是這張臉 
幹嘛偷看我睡覺??

新招 2.JPG

還咧嘴對著我笑??
心裡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新招 3.JPG

我知道小弟不會說話
也知道我說的話他常常聽不懂
但是
兒子畢竟是自己的
只有自己最瞭解

新招 4.JPG

他的眼神和動作
常常夾雜很多訊息
也透露出很多他的需求
是我想忽略都忽略不了的 
果然..........
笑得這麼燦爛
必定是有原因的啦~

新招 5.JPG

將~將~~
小弟把牛牛咬起並放到床的邊緣
然後
再使力的用他電力四射的眼睛
對著我ㄅ茲ㄅ茲的散發他超強的電力

新招 6.JPG

整個過程當中
他沒出聲
我沒說話
可是他要我接收的訊息
我很明顯的收到了
但是
我可不可以當做沒看到啊?? 

新招 7.JPG

小弟一直都很習慣房間裡有張床的存在
他從沒試過往上跳
或把玩具放到床上去過
他有這樣的舉動
實在是讓我蠻驚訝的
不是只有家長懂得進化
小朋友們也都很會為自己尋找出路ㄟ!!
驚訝之餘
我並沒有為了這件事情罵他
畢竟他會有這舉動出現
多多少少是因為我躺在床上
而他想要我陪他玩
只能出此下策了吧!? 

新招 8.JPG

於是
我來來回回把牛牛放回地上幾遍
小弟又放回床上
他以為我這樣就是在跟他玩啦 
這傢伙的玩意甚堅
怎樣都可以玩得起來...... 

新招 9.JPG

其實
小弟算是個貼心的小傢伙
常常送我笑臉
讓我很心滿意足 

新招 10.JPG

就算他很想玩
只要我正經地跟他說:
『不可以~!  去趴下睡搞搞!』
他也是會照做滴
只是他會掙扎一段時間去分辨
我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看還有沒有可以ㄠ我的地方?

新招 11.JPG

對~!!
你阿木說的是認真的!!
請你休息一下

新招 12.JPG

把玩具咬回地上去
我也可以小睡一下
等我睡醒
上班班回家
再好好跟你玩吼!

新招 13.JPG 

不要選擇性失聰的趴在那裡當沒聽到啦~
牛牛放回去
乖啦~

新招 14.gif

很多狗狗教養書都有提到
其實狗不懂人類說的話
而狗之所以可以依命令行事
主要是看我們的動作
辨認我們的聲音和音調
再搭配適當的訓練
他們就記住了


但某一方面來說
我相信
因為我們和狗寶貝天天相處
習慣了彼此
很多事情也就心靈相通了

當我拖地拖到小弟旁邊
我跟他說:『借過』或是『走開』
他會起身讓位

看我在準備東西
再聽到我說:『走囉~投投囉~』
他已經去門口等了

聽到『ㄇㄢㄇㄢ』馬上就跳起來奔到他碗旁邊準備吃飯

聽到『上廁所』  就會進去廁所尿尿

聽到『咪要上班班~你要乖乖顧家』  他就主動進房間讓我關閘門

平常小弟可以出入廚房
但我煎東西怕油噴到他
我跟他說:『出去』
他就會走到廚房門口趴著等


也許書上說的有它的道理
但我相信
我懂小弟想說的
而小弟也懂我心裡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