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莧菜吻仔魚 1.JPG

繼上一篇
我煮的是 3-4 天份的吻仔魚粥
以早上和下午各吃一餐副食品來說
我會準備不同的蔬菜冰角來搭配粥
讓萊特一天兩餐能夠吃到多種營養
也比較不膩口
(為何我確定配起來味道不會怪怪低?
因為阿木我都親身試吃過啦!)

有時候
我會上下午各準備一種粥
一樣是 3-4 天的份量
蔬菜冰角可能是搭配兩種粥都 OK 的
或是上下午準備不同的蔬菜來搭配
個人覺得
副食品的搭配內容沒有一定的公式
只要注意食材的新鮮、營養、衛生、簡單等原則就好啦!
~( ̄▽ ̄)~( ̄▽ ̄)~

莧菜吻仔魚 2.JPG

以下資料是參考 謝宜芳的書 :0-3歲寶寶營養副食品 (沃爾文化出版)

莧菜屬葉菜類
根部切除之後
可將整株直放沖洗
要確定每片葉子都有洗到
在水裡浸泡 5 分鐘
再以水或洗米水多沖洗幾次以去除表面的農藥
避免使用清潔劑或鹽水
以免二次污染或營養素流失

蕃茄屬花果菜類
如果連皮食用
可用軟毛刷邊刷邊沖水
我是洗過之後
將蕃茄燙熟把皮剝除
然後再蒸熟

4-6 個月的營養清單
五穀根莖類營養密度等級較高的有:
糙米
地瓜
馬鈴薯
南瓜
(這些萊特都輪流吃
只有馬鈴薯不愛)
一日所需:1/3 碗

魚肉豆蛋及奶類營養密度等級較高的有:
鱈魚
蛋黃
吻仔魚
豆腐
(蛋的部分
我還不打算給萊特吃
怕會引起過敏)
一日所需:2 大匙

蔬菜類營養密度等級較高的有:
菠菜
花椰菜
青江菜
胡蘿蔔
莧菜
青花菜
蕃茄
小白菜
(蔬菜類萊特都吃過惹
接受度都不錯)
一日所需:2 大匙


水果類營養密度等級較高的有:
柳丁
蘋果
葡萄
草莓
木瓜
香蕉
(水果部分
萊特試過蘋果汁
但不太喜歡
香蕉泥倒是很愛)
一日所需:2 大匙

莧菜吻仔魚 3.JPG

7-9 個月的營養清單
五穀根莖類營養密度等級較高的有:
糙米
地瓜
馬鈴薯
南瓜
土司
玉米醬
燕麥
一日所需:2/3 碗

魚肉豆蛋及奶類營養密度等級較高的有:
鱈魚
蛋黃
吻仔魚
豆腐
白肉魚
鮪魚
雞絞肉
鮭魚
優格
雞肝
一日所需:4 大匙

蔬菜類營養密度等級較高的有:
菠菜
花椰菜
青江菜
胡蘿蔔
莧菜
青花菜
蕃茄
小白菜
一日所需:3 大匙


水果類營養密度等級較高的有:
柳丁
蘋果
葡萄
草莓
木瓜
香蕉
奇異果
一日所需:3 大匙


脂類營養密度等級較高的有:
黑芝麻
一日所需:1/2匙


我準備副食品的方向
大概都以上面提到的食材為主
再自行組合搭配
○(* ̄︶ ̄*)○


莧菜吻仔魚 4.JPG
莧菜吻仔魚 5.JPG
莧菜吻仔魚 6.JPG
莧菜吻仔魚 8.JPG
莧菜吻仔魚 9.JPG
莧菜吻仔魚 10.JPG

萊特最近吃飯容易分心
雖說大約 30 mins 以內可以把一碗吃完
但是
邊吃粥邊啃手指
再把粥塗個滿臉這件事
讓我很頭大  (ε(┬_┬)3)


莧菜吻仔魚 11.JPG

少爺只管吃飽和自己玩得開心
我可是忙到大粒汗小粒汗耶 o(╬ ̄皿 ̄)=
啃手指頭就算了
請不要自行催吐
也不要翹小拇指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