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 1.JPG

上週某天
去逛家樂福
在異國料理那一區
瞥見椰奶
(椰奶或椰漿有四、五種選擇)

咖哩 2.JPG

還有綠咖哩包
讓我很想念每次去吃泰式料理
都會吃到濃濃的南洋咖哩椰奶味
我知道泰式的料理多半會加香矛調味
噁~  但我很討厭那種香料味
所以我腦筋一轉
打算來個泰式中用
誰說牛肉湯
只可以有紅燒或清燉的口味?! 
之前嚐過黃咖哩的牛肉麵
其實味道也很香濃
綠咖哩做起來應該也不賴吧!?
來動手做做看囉~ 

咖哩 5.JPG

紅蘿蔔切塊狀
放入滾水中
冷凍包裝的牛肋條先退冰
滾水川燙去除血水
再用冷水沖過
放入鍋中一起滾

咖哩 3.JPG

馬鈴薯一樣切塊狀
因為馬鈴薯快熟
且容易融化在湯裡
湯會便濃稠
而影響燉牛肉和紅蘿蔔的進度
所以紅蘿蔔和牛肉先燉 30 mins
加入馬鈴薯塊再燉 30 mins


在繼續下一步驟之前
我先撈三大碗料和湯
準備在未來幾天好好孝敬 Shorty 

咖哩 4.JPG

接下來加入洋蔥
倒入椰奶和綠咖哩
加點白酒和雞粉調味

咖哩 6.JPG 

鍋蓋蓋好
再燉 30 mins
綠咖哩椰奶牛肉濃湯就可以粗啦!


以我上次煮的經驗
煮好馬上吃
不管是蔬菜
還是牛肋條
樣樣滾到軟爛
味道已入味 85%
就很好吃囉~ 


但是............


如果可以多等個一天
哈哈哈~~~~
那味道簡直入味 120%
好吃到舌頭都要捲起來啦!!!     


然後喔
還有一個重點
加細麵一起吃
因為麵條過細容易爛
所以美味度只有 60 分 
如果用粗一點的捲拉麵(傳統市場裡的麵店可以買到的那種)
麵條 QQQ 喔!
湯的味道也不會被麵湯稀釋掉
味道也有 95 分了 


還有還有~
如果是愛吃飯的
加飯進去
飯粒吸飽濃湯汁
唉唷~
真的是人間美味了
我給它 120 分喔!!     






最後
請容我插播一下
我今晚吃的麻婆豆腐乾麵
香辣好吃
麻婆豆腐很簡單煮啦
應該不需要我示範吧!?
俗在好好粗~     

麻婆乾麵.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