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芬 1.JPG 


愛逛網頁的人

常常會忍不住誘惑的

就在網路商店裡買了很多東西

我就不然

我是因為看了懶人麵包書的簡易做法

就動手做了我想吃的瑪芬 Muffin 

沒辦法

真的是簡單到不行啦~

1. 中筋麵粉(250g),泡打粉(1/2小匙)和鹽(1/4小匙)混合過篩


瑪芬 2.JPG 


2. 雞蛋(2顆)、糖(6大匙)和鮮奶(3/4杯)打勻成鮮奶蛋液


瑪芬 3.jpg 


3. 將步驟2.加入步驟1.


瑪芬 4.JPG 


4. 再加入融化的奶油(3/4杯)


瑪芬 5.JPG 


5. 輕輕拌成濃湖狀

並加入混合堅果


瑪芬 6.JPG 


不需要攪拌到光滑


瑪芬 7.JPG 


6. 瑪芬杯模套上紙杯


瑪芬 8.JPG 


7. 將麵糊倒入至七分滿


瑪芬 9.JPG


8. 放入預熱的烤箱

以175℃烤約25分鐘


瑪芬 10.JPG 


出爐啦~~~!!


瑪芬 11.JPG 


裡面有我愛的杏仁果、葡萄乾、核桃、蔓越莓乾.......  


瑪芬 12.JPG 


我在吃的時候

小弟就在旁邊乾瞪眼說 


瑪芬 13.JPG 


好啦~

我要來幫你做了吼~~~

要做給小弟的

我用了Hello Kitty杯模

(我是Snoopy的粉絲  但是只有凱蒂的可以選啦........... 


瑪芬 14.JPG 


跟前面的步驟差不多

只是不加鹽和糖

也不加堅果

而是加了小弟愛的地瓜(先蒸軟的)

攪拌後的麵糊倒入杯模

放進烤箱


瑪芬 15.JPG  


小弟的地瓜瑪芬就烤好嚕

看到地瓜瑪芬的底部有點失望

可能因為倒入麵糊之後

我沒有拿起杯模底部往桌面摔一摔

將空氣摔出

讓麵糊下沈

所以 Kitty 的臉比較看不清楚啦(dam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