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 1.jpg

從辭掉工作
計畫要懷孕
到生完小孩
前前後後花了快兩年的時間

從吃藥打針
到驗出懷孕
拿到第一張確定懷孕的那顆小豆豆超音波照
乖乖臥床安胎整整三個月
到懷孕38W落紅
半夜到醫院產房報到

1Y 14.JPG

2010.08.12 7:47AM

萊特出生
那時候的萊特看起來就像洗澡泡水泡太久而皮膚皺巴巴的老阿公

1Y 15.JPG

第一次抱著萊特
說不出的感覺
護士說這樣抱著
可以讓萊特聽到我的心跳聲

1Y 16.JPG

抱沒多久
萊特得去洗澡了
洗澡時量體重發現不足 2200g
直接住進保溫箱
只有醫院開放的探視時間可以看他
看到他躺在保溫箱裡
我哭了
那些管子...... 痛嗎?
我邊哭邊對著他說:「有瑪迷陪你  你要加油喔!」


我出院當天
萊特轉到台北馬偕
每天一樣只有早上和晚上的15分鐘可以去陪他
那八天住院的煎熬
我們都熬過去了
萊特出生後第 12 天
終於可以出院回家了

1Y 2.jpg
1Y 3.jpg
1Y 4.jpg

出生後的前三個月
白天晚上都睡不好
嚴重睡眠不足
半夜還得起來哄睡醒哭
哭累了又睡的萊特好幾回

1Y 5.jpg

四個月大之後
好像慢慢漸入佳境

1Y 6.jpg
1Y 7.jpg

六個月時
已經可以不夜奶
開始會翻身、練趴趴

1Y 8.jpg
1Y 9.jpg

愛到處爬
會自己坐
比較愛吃副食品
也可以吃比較快了

1Y 10.jpg

趴呀~
滾呀~
已經很熟練
把鼻說萊特是很愛蠕動的毛毛蟲

1Y 11.jpg
1Y 12.jpg
  1Y 13.jpg

滿一歲的宥宥

對瑪迷的招牌補滴滴又愛又恨
我則是很享受看他大笑兼唉唉叫求饒的樣子

萊特雖然小小個兒
力氣卻很大
喜歡用指尖大力摳瑪迷的肉肉
聽到瑪迷痛得唉唉叫
他就面露笑容樂得不得了

本來是一長串「罵罵罵罵」的叫
應該也搞不清楚自己在說什麼吧!?
某天
在情急之下
站起來卡在某處動彈不得
不知道該怎麼辦時
學會了叫「罵罵~~~~」
從那一刻起
只要遇到需要幫忙的時候
一律叫「罵罵」就沒錯啦!
瑪迷就會出現在他面前伸出手幫他
並且告訴他下次遇到同樣的情形該怎麼做?

萊特睡覺時
一定要有的是他的小嘴嘴和故事兒歌CD
小巾巾或是布偶這類的東西都安慰不到他
那天
在回台北的途中
車上一路播放兒歌
坐在汽座旁邊陪他的把鼻忘了送上小嘴嘴
萊特很有感情的大叫了一聲「媽媽」
要他瑪迷提醒把鼻

他睡覺需要嘴嘴
也要瑪迷陪
找不到睡覺的姿勢時
會爬到瑪迷身上
要趴在瑪迷胸前才能入睡
實在是很愛撒嬌啊!

已經長出六顆牙的萊特
把家裡木頭地板邊緣咬到挫籤
怎麼擋都擋不住
口水依舊滴滴答答
跟他說親親
他馬上送上滿是口水的大嘴巴
讓我親個夠

你滿一歲了~宥宥
瑪迷期許你繼續快樂和健康的長大
開心的玩
開心的吃飯
開心的睡覺
每天開開心心的過就好!

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
生日快樂~ 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懷孕 生育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