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週 1.JPG

我一歲的當天晚上
瑪迷本來想說
把鼻還沒回家
我也早早昏睡去了
不如
隔天早上再來玩抓周好了?
結果
把鼻一回家
我就醒了
瑪迷看我心情不錯
再加上
把鼻就是早回家想看我抓周的
那就來抓吧!

抓週 2.JPG
抓週 3.JPG
抓週 4.JPG
抓週 5.JPG
抓週 6.JPG

抓周之前
瑪迷有先跟我說
抓周是抓趣味的
不必太認真
因為她準備給我抓的東西
也是隨便選個幾樣而已

抓周的習俗如下:
引用自優生媽媽網站

抓周(度晬)
‧日期:寶寶滿周歲時。
‧意義:慶賀寶寶滿周歲,祭神拜祖,外婆也要送來頭尾禮(從頭到腳的金飾、衣飾)
和紅龜粿以資祝賀。
‧準備用品:米篩、書、印章、筆墨、算盤(計算機)、錢幣、雞腿、豬肉、
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
‧進行儀式:
*祭拜祖先,告訴祖先寶寶滿一歲的訊息,祈求寶寶能健康成長。
*祭拜後,在神桌前準備一個米篩,裡面放入12~14項物品,建議有書、印章、筆墨、
算盤(計算機)、錢幣、雞腿、豬肉、尺、蔥、芹菜、蒜、稻草、刀劍、聽筒等。
*接著讓寶寶坐在米篩中央,讓寶寶任意抓取,以此預測寶寶將來會選擇的行業與命運。

以下是每項物品所代表的職業與意義,你也可以自行加入些新時代的用品,如滑鼠等。

物品
意義
會讀書,適合做學者、專家
筆墨
會成為作家、畫家
印章
有權勢,會做大官
算盤/計算機
會當商人、會計師,適合從商
錢幣
將來會很富有
雞腿
有福氣,表示一生將不愁吃穿
表示將來可成為設計師、建築師
代表聰明
代表善於計算
芹菜
代表勤勞
稻草
適合農事工作
刀劍
能當軍官、警察
聽筒
適合醫護工作


抓週 7.JPG

不要問我嘿!
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明明睡醒了
精神很好
心情也美麗
眼睛卻是瞇瞇眼

抓週 8.JPG

前面的地上放了一排東西
瑪迷要我往前爬
爬到那裡之後
自己選一樣我想要咬的(?)

抓週 9.JPG  
抓週 10.JPG
抓週 11.JPG

我瑪迷在整理照片時才知道
把鼻竟然漏拍我第一個就摸計算機的照片!!!!
其他順序抓到的都有拍到
就是沒有第一張啦!!!!
阿唷威阿~~~~!!
把鼻很會漏勾~

抓週 12.JPG
抓週 13.JPG
抓週 14.JPG

對我來說
有沒有拍到第一張不是最重要的
我只要有東西可以抓起來咬都好

抓週 15.JPG

我比較體積輕巧的
方便入口

抓週 16.JPG

新台幣太薄
咬起來的口感一定不好
更不用提那一張紅不隆咚的
我其實不太喜歡捏!

1Y1D 4.JPG
1Y1D 2.JPG

我一歲囉!
也抓完周了
該做點「長大」之後可以做的事
剪頭髮改運?
當然不是
因為我頭髮長長了
又怕熱
所以瑪迷和把鼻陪我去剪頭髮
剪完好涼快喔!
我喜歡長大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周歲 抓周 親子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