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垢 1.JPG

在小弟一歲多的時候
我忘了逛到誰家的部落格
看到他們家的刷牙紀錄
才知道原來狗也需要刷牙 
基於好奇
我翻開小弟的嘴皮看牙齒的狀況
發現他左上排後面的臼齒間有一小塊牙結石
我嘗試用指甲幫他摳
但是太硬了
所以摳不下來
後來陸陸續續看了一些文章分享
用牙刷和牙膏幫狗子刷牙
可以幫助慢慢清除牙結石
為了保持小弟的口腔健康無異味和牙齒的潔白
我開始積極的建立小弟天天刷牙的好習慣


小弟的牙齒
從那時刷到現在
雖然上下兩排的側邊
一直都算有刷乾淨
也有維持白亮
那顆牙結石還真的越刷越小塊了
但是
小弟的上排犬齒
卻一直有讓我很困擾的牙菌斑
不管我怎麼幫他刷
牙菌斑就是絲毫不為所動


聽說刮刀或是石膏刀
是牙醫用來刮除牙結石的工具
在我還沒找到該去哪裡買那個器材之前
去逛大潤發剛好看到海鮮叉
靈機一動
『這應該也可以拿來用吧!?』 

牙垢 3.JPG

海鮮叉的一端像小湯匙
頭有點尖尖的
用來刮牙齒表面應該沒問題

牙垢 2.JPG

另一端像小叉子
如果用來清除牙齒中間縫裡的牙結石應該也可以
最主要的是
硬度夠
也比較不會弄傷小弟
買一支回家試試看吧!? 

牙垢 4.JPG

整個過程
我沒出什麼力
小弟也沒有什麼掙扎
用小湯匙那一端
來回輕輕的刮個幾遍

牙垢 5.JPG

再用小叉子那一端
清理幾塊小點點
吼~~~~
效果一整個好 
在完全不會嚇到小弟的情況下
牙菌斑清得乾乾淨淨
兩顆犬齒恢復很久不見的白亮亮 
媽呀~
我怎麼沒有早點想到呢?! 
這樣我不需要買刮刀或是石膏刀
也有我要的效果了 


既然小弟恢復唇紅齒白的樣子
來扮一下萬聖節的小天使好了 

Halloween 1.JPG

前幾天
看到YOYO妹的阿木
幫又又試戴小惡魔的發光小耳朵
我就想到了我的教具裡面也有同樣的機司啦 

Halloween 2.JPG

來幫小弟戴戴看
小弟一臉的不解

Halloween 3.JPG

這樣看起來有像米奇嗎? 

Halloween 4.JPG

這個姿勢和角度
看起來好像比較像米妮唷 

Halloween 5.JPG

小弟說:
『不管是米奇或是米妮
至少他們都像天使一樣可愛啊!』

Halloween 6.JPG

萬聖節是西洋的鬼節
只要不是要我當小惡魔就好

Halloween 7.JPG

我現在是沒什麼機會過萬聖節趴替了

Halloween 8.JPG

幫Shorty裝扮一下
在家過過乾癮也不錯啊!


有誰的家可以讓小弟去 Trick or Treat 嗎?? 
我不可以吃糖
但我可以吃狗狗的零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