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拜拜 1.JPG

今天的天空好晴朗
讓我忍不住
對著窗外拍了一張 

拜拜 2.JPG

昨天一直聽到大家說今天是中元節
想了一想
既然有聽到
又有時間準備
如果沒有拜一下
好像說不過去 


昨晚老爺先打了電話去請教婆婆
婆婆說中元節拜地基主或是好兄弟都可以
地基主要早上拜
中元節的祭拜是下午
結婚之後
婆婆有跟我說過拜地基主的流程
之前也拜過幾次
那就拜地基主吧!
於是供品的採買就交給老爺囉 
我對拜拜的事情一向比較沒記性也沒慧根
大人們交代的
我們小孩跟著做就對了 

拜拜 4.JPG

早上
我把昨晚老爺採買的幾樣供品拿出來準備

拜拜 3.JPG

我們家拜拜的方位在廚房
桌面擦乾淨
蘋果洗好裝盤
供品一樣一樣擺好了

拜拜 5.JPG

我正在忙
有位小捧油就在旁邊晃過來~晃過去

拜拜 6.JPG

你要問的問題
我知道啦~
當你瑪迷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我就像你肚子裡的蛔蟲一樣
你現在在想什麼
我豈有不知道的道理?? 

拜拜 7.JPG

對對對~
就是你看到的東西沒錯!

拜拜 8.JPG

但是要先拿去拜拜
你不可以亂動喔!

拜拜 9.JPG

我知道你很愛
不過.......
請你耐心地等待~!!

拜拜 10.JPG

吼~!!  你看看
我就知道你會來這招
請下去~~~~!!!! 

拜拜 11.JPG

拜拜的東西
我剛剛有跟地基主報告過
要先請地基主吃吃
你不可以吵喔!

拜拜 12.JPG

乖乖地坐在那裡等就對啦~ 
你要幫我顧喔?
(我還真不放心ㄌㄟ.......... 
好啦好啦~
那就拜託你囉!


一陣子之後
香燒到剩三分之一
我拿起兩個銅板問地基主是否吃好可以收了?
吃好請賜成爻
連爻兩次.....  還沒好
幾分鐘過後
又問一次還是不行
(心裡想是不是漏了什麼?)
再請問一次
這次有加了小弟的名字
再爻一次
成爻!!!!! 


原來
我前兩次只說了我和老爺的名字不對
第三次有加小弟的名字才對啦!
真謝謝地基主的提醒
也謝謝地基主這麼疼愛小弟 

拜拜 13.JPG

零食和飲料收好
準備削蘋果哩~

拜拜 14.JPG

這是拜拜過的蘋果喔 

拜拜 15.JPG

我吃一半
小弟吃一半

拜拜 16.JPG

希望地基主保佑
我們一家健康平安
萬事如意
Shorty有吃吃就有保庇唷~ 

(我還沒拍....  小弟已經快吃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