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sh 1.JPG

如果說
小弟是我要養的
在養之前
我就已經做好準備
此生無論何時
我都會好好的照顧他
對他不離不棄


然而
我們家裡需要照顧的
並不是只有小弟而已
還有那一缸
我們家老爺堅持要養的孔雀魚

fish 2.JPG

那天人妻團來家裡玩
我就已經很不好意思了
因為老爺的魚缸
實在是疏於照料
抽水馬達掛滿水草不說
連水都呈現渾濁狀態
這種不賞心悅目的東西
大辣辣擺在客廳裡
不是很倒人胃口嗎?


在那之前
我早已經不知道三催四請了多少遍
『老爺~  煩請您有空時
將您的愛缸好好的清理一下!!"』
我得到的答案一直是:
『好啦~  我知道啦!』
但老爺卻遲遲沒有行動 


昨晚
我正辛苦的擦著地板
擦到了魚缸旁邊
又想起了這檔事
我對老爺說:
『這樣吧~!!
如果清洗魚缸是那麼辛苦
又那麼麻煩的事
那你不要傷腦筋啦
我明天一早幫你整缸處理掉好嗎?』
話一說完
沒人回答我
但是開始有動作了 


我搞不懂的是
對女人來說
我們決定負責的事情
不見得每件都是我享受或喜歡去做的
但我默默的、認命的去做
是因為我很清楚當初是我自己選的
怎麼對男人來說
會去做的都只有他們感興趣的事?
而不感興趣的事
就會一拖再拖三拖的到天長地久?
有哪個女人或是老婆喜歡碎碎念當老媽子的?
尤其是天蠍座
這對我來說很痛苦
因為我不喜歡人家對我碎碎念
所以我盡量把我該做的乖乖做好
也因為我不愛人家對我碎碎念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真的要我去碎碎念一個人
我才更痛苦ㄌㄟ~ 

fish 3.JPG

小弟每天得餵三餐
加上身體不適得餵藥點藥或是抹藥
有時還會弄點鮮食給小弟吃
做這些事
不會比較輕鬆
可我做的很甘願ㄟ


而老爺的孔雀魚
一天只需要餵早晚兩餐
和照顧小弟相比
實在是輕鬆至極 

fish 4.jpg

再說到魚缸的清洗
雖說每個零件拆下來洗

fish 5.JPG

的確是需要花點時間
費點功夫
但是
總是久久才洗一次啊!
小弟還每個禮拜得洗一次澡呢!

fish 6.JPG

終於動起來的老爺
一開始神情不甚愉快
因為我這個老媽子對他碎碎念
順便來個機會教育
我就拿出相機來拍他清洗魚缸的"辛苦"過程

fish 7.JPG

這缸水乍看之下是沒什麼

fish 8.JPG

要清洗魚缸前
得先將魚和水草移出

fish 9.JPG

老爺的頭頂有裝雷達
只要狗仔一靠近
他馬上當自己是藝人一般
露出燦爛的笑臉來應對
還一邊問我:
『我洗魚缸幹嘛要拍呢?』 
我回答他:
『因為洗魚缸真是太~~~辛苦了
所以我要幫你拍下來!!
讓別人瞭解你的辛苦~~~』 

fish 10.JPG

男人怎麼就像個長不大的小孩啊?
沒結婚之前
享受媽媽的照顧
結婚之後
還可以享受太太的照顧
實在是太幸福了吧?!

fish 11.JPG

平常幫忙做點家事
也不見他唉唉叫

fish 12.JPG

嘖嘖嘖~
看那缸水倒出來的顏色
真的不是我在說ㄟ 
早就該洗了吧!?

fish 13.JPG

不過就是要老爺洗個魚缸
對自己堅持要養的寵物負責
我還得想辦法讓他做的高興
洗的開心
轉移他的注意力
挖那ㄟ架歹命啊? 

fish 14.JPG

把魚缸的髒水倒出來
玻璃珠先放旁邊

fish 15.JPG

再把缸底的砂石洗乾淨

fish 16.JPG

雖然步驟很多

fish 17.JPG

可是一點都不麻煩啊

fish 18.JPG

看到魚缸洗得這麼乾淨

fish 19.JPG

我趁機趕快稱讚老爺洗魚缸洗的好啊!! 

fish 20.JPG

等玻璃珠刷洗好

fish 21.JPG

全部的東西都擺回魚缸裡

fish 22.JPG

小日光燈一打開

fish 23.JPG

吼~
魚缸乾淨到嚇嚇叫!! 
老爺辛苦囉~ 

fish 24.JPG

本來小弟已經進房間睡覺
連他都跑出來看熱鬧了

 fish 25.JPG

把鼻~
你要對你的魚好一點啦
你看瑪迷都有把我弄得乾乾淨淨
漂漂亮亮的
出去的時候
誰看到我誰都愛耶~!!
你的魚一定也希望他游的水都很乾淨
你以後要固定清洗魚缸
這樣瑪迷就不會再說你是長不大的小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