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戚風蛋糕捲  1.jpg 


有時候

我真的很怕慶祝某些特定節日

因為

小弟拔很會假借慶祝之名

行大家肥胖之實啦! 

適逢白色情人節

他就跟我說他要做「巧克力戚風蛋糕捲」讓我開心開心

也不想想看

會害我吃了變胖的東西

是要開心到哪裡去啊? 

我還沒批准

他已經自行開始了.......

1. 將蛋黃、砂糖、水、可可粉、小蘇打拌勻

2. 加入低筋麵粉拌勻

3. 加入沙拉油拌勻



戚風蛋糕捲 2.jpg 


4. 另將蛋白、塔塔粉、鹽攪拌打發至粗泡

再加入糖打到硬性發泡


戚風蛋糕捲 3.jpg 


5. 將前面兩盆混合拌勻


戚風蛋糕捲 9.JPG 


6. 烤盤需先鋪上烤紙

再倒入烤盤


戚風蛋糕捲 10.JPG 


7. 輕敲烤盤底部

逼出多於空氣



戚風蛋糕捲 11.JPG 


8. 放進已用180℃預熱半小時的烤箱裡


戚風蛋糕捲 12.JPG 


9. 烤25分鐘後完成


戚風蛋糕捲 4.jpg 


10. 在烤好的蛋糕上塗上鮮奶油


戚風蛋糕捲 5.jpg 


11. 在蛋糕邊緣劃幾刀方便捲起


戚風蛋糕捲 6.jpg 


12. 用桿麵棍將蛋糕捲成條狀


戚風蛋糕捲 13.JPG 


把鼻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捲就完成了 


戚風蛋糕捲 14.JPG 


小弟從頭看到尾


戚風蛋糕捲 8.JPG 


扣扣等扣扣等

結果等無蛋糕......

拍謝啦~

這太甜了

你不可以吃ㄋㄟ! 



克拉芙蒂 1.JPG 


沒關係,寶貝

換瑪迷做你可以吃的

再等等喔~  

我要做的是南瓜克拉芙蒂 Clafoutis

1. 兩顆蛋在盆裡拌勻

加入50g鬆餅粉攪拌到有點黏性


克拉芙蒂 2.JPG 


2. 160ml的牛奶和兩大匙鮮奶油先攪勻

再混合到盆裡攪拌


克拉芙蒂 3.JPG


攪拌均勻即可


克拉芙蒂 4.JPG 


3. 烤盤內先塗上一層薄薄的奶油

再將2. 倒入



克拉芙蒂 5.JPG 


4. 鋪上事先蒸熟的南瓜(去皮去籽)


克拉芙蒂 6.JPG 


愛吃多少就放多少 


克拉芙蒂 7.JPG 


5. 放進180℃的烤箱中


克拉芙蒂 8.JPG 


烤20分鐘

會整個澎起來ㄟ 


克拉芙蒂 9.JPG 


我的南瓜克拉芙蒂蛋糕做好嚕


克拉芙蒂 10.JPG 


看起來有點像pizza說~~ 


戚風蛋糕捲 7.JPG


小弟~

你可以來吃囉!

讓你久等了...........

祝我的小情人

白色情人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