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ke 8.jpg 


今年的過年

我們並沒有安排很多活動

那可以做些什麼呢?

哈~~~ 

在我們家

當然就是甜點烘焙

和吃甜點囉~!! 

上星期

我們就吃了蠻多種甜點的

因為有一天去逛Jason's Market

看到馬拉糕的便利包

讓我很想念以前在台北車站附近補習

常常會去光顧一間專賣包子饅頭店的馬拉糕

剛出蒸籠熱呼呼香噴噴的味道

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耶

所以就請小弟拔買一包調好的馬拉糕粉回家用電鍋蒸給我吃

果然

就是那股我忘不了的馬拉糕味道

好好吃喔!! 

大滿足~~~~~


cake 1.jpg 


後來

想用新鮮草莓配雞蛋糕吃

就把日清的雞蛋糕粉加上牛奶攪拌

我當時懶得用烤雞蛋糕的機器 

(因為每次烤完得清理很討厭......)

於是就用平底鍋代替

做了pancake 

(其實煎pancake的時候不需要用奶油

只要平底鍋不會沾鍋就可以嚕~)


cake 2.jpg 


那酥脆的外皮吃起來跟用機器烤出來的雞蛋糕風味不一樣

看是要沾蜂蜜

沾果醬

或是加草莓一起吃

都好好吃說.......

我的新發現嚐過的都說不錯

哈哈~~~~~ 

(起碼小弟拔和小弟都點頭稱讚啦)


cake 3.jpg 


又過了幾天

小弟拔手癢嘴也癢

準備來做檸檬蛋糕 


cake 4.jpg 


一樣是用便利包攪拌均勻

倒入器皿

放在烤盤上


cake 5.jpg 


溫度和時間要自己拿捏一下 

在烤的時候

要邊觀察蛋糕表皮顏色


cake 6.jpg 


快結束之前

將烤盤拉出來看一下蛋糕的熟成度如何?


cake 7.jpg 


烤到稍微有一點點橘色

就大功告成了

味道也是一級棒啦~~!! 

好好味

好好味~~

今年過年吃了很多甜點喔~!!  

(當然

只有pancake是我煎的

其他都是小弟拔烤的啦............

看他身材就知道

是他比較愛吃

我只是陪客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