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 1.jpg 


為了跟2008年說掰掰

我麻說等把拔休假的時候

他們要帶我出去玩

所以我們就去了南投的溪頭和杉林溪

這棟建築是溪頭附近的一家大飯店


南投 2.jpg 


因為有冷鋒報到

所以沿路一直有飄雨

溫度也跟著直直落


南投 3.jpg 


把拔在車上說:

"2008 is not my year~

計畫去哪玩

不是碰到颱風

就是碰到冷鋒來天氣差!!"


南投 4.jpg 


真的

沿路的天氣都是灰矇矇

我們進去溪頭森林遊樂區的停車場繳完費

都沒有玩到就出來哩

下來之後繞去小半天


南投 5.jpg 


我麻說

台灣的旅遊景點規劃的很不好

不是民宿通通蓋一樣風格沒有特色

就是每個地方賣的小東西都一樣


南投 6.jpg 


這個地方很不賴

是我們在經過鹿谷鄉旅客服務中心的時候

看到裡面介紹的"小半天竹林隧道"

我們就開車過來了


南投 7.jpg 


從一早出門

到找地方吃中飯

已經快兩點

這家餐廳明明叫做"掌櫃"

可是我把拔一直給人家叫成"客棧"

瑪迷糾正他好幾次

他還是說錯

然後

把拔就很厚臉皮的給了一個解釋

"掌櫃的~  不就是都住在客棧嗎?

所以也可以叫"客棧"啊~!!"


南投 8.jpg 


我們叫了一份兩人套餐

竹香鍋巴飯

桂竹筍控肉

酸筍炒肉絲

炒山芹

還有一鍋香菇湯

拔麻都說好好吃喔!


南投 9.jpg 


我乖乖坐板凳上面等他們喀完

再繼續出發去玩


南投 10.jpg 


剛剛上來的竹林隧道

在我們吃完飯往回走差不多一小時的時間

已經變成迷霧竹林


南投 11.jpg 


很有拍片的感覺ㄟ


南投 12.jpg 


不管是往前看

或是往後看

什麼都看不到


南投 14.jpg


下來到半山腰

竟然看到雲海


南投 13.jpg 


好像看到中國的山水水墨畫對不對?


南投 15.jpg 


因為一路上都是開山路

我只能整隻趴平

隨著彎曲的山路

滑到左邊

再滑回右邊

逼不得以的時候

還會用鼻間頂住

看會不會穩一點?

我麻竟然在前座看我的糗樣

還笑到東倒西歪的!!??





南投 17.jpg 


吃飯前去溪頭

路面太濕

所以我沒散到步

等到吃完飯

我們改去杉林溪森林遊樂區


南投 18.jpg 


照舊繳費進去

地面上一樣濕

可是沒下雨了


南投 19.jpg 


我麻就決定無論如何

都要讓我去走一走


南投 20.jpg 


耶~~

坐了好幾小時的車

我當然很樂意伸展一下筋骨囉!


南投 21.jpg 


雨天的杉林溪

只有我們傻子一家


南投 22.jpg 


有點孤單

但是可以忍受


南投 23.jpg


就當作呼吸新鮮的空氣也好

走了一段路之後

我被抱上車

並且用毛巾擦乾

準備離開杉林溪了


南投 24.jpg 


在遊客中心看資料時

把拔還有看到一個地方叫做"麒麟潭"

說拍照很漂亮

我們往山下走

找了一下下才找到


南投 25.jpg 


麒麟潭不大

旁邊只有一塊小步道


南投 26.jpg 


潭面開始起霧


南投 28.jpg 


還好後來到了潭的對面


南投 29.jpg 


才知道那裡有一塊露營區

可以一覽整個麒麟潭的景色


南投 30.jpg 


我們剛剛就是從對面那裡拍過來的


南投 31.jpg


這裡的木板地很乾爽

所以我麻陪我來回奔跑五六次


南投 32.jpg 


對於精力充沛的我來說

我還沒運動夠


南投 33.jpg 


但是我麻已經對我說:

"這樣就好囉~  拜託!!"


南投 34.jpg 
 

天色漸暗

旁邊的住家開始點燈了

我們也該去晚上要住的地方check in嚕~!


南投 38.jpg 


就是這裡啦~


南投 37.jpg 


這家木屋度假村可以帶狗來住


南投 39.jpg 


大廳有佈置聖誕樹


南投 40.jpg 


雪人


南投 41.jpg 


登記住宿的櫃臺

拿到鑰匙我們就進房囉


南投 35.jpg


妳沒看錯

就是有三張床

瑪迷訂雙人房的時候

當天訂當天繳費

不僅比較便宜

還升等到四人房


南投 36.jpg


但是我們check in時

已經沒有四人房

就安排了一間五人房給我們

房間很大

很夠我打滾


南投 44.jpg


等拔麻梳洗完

他們說要去大廳使用無線上網


南投 43.jpg 


把拔拿相機到處去拍


南投 42.jpg 


瑪迷努力連線中

我在推車裡睡搞搞陪她..........







我麻說

等她喝水休息一下

下一篇很快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