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就體會到  一個人只能對自己負責


所以在離開一間規模很大的美語學校之後  沒想到過要再做任何相關的主管工作


也許是我太認識自己了  也不想勉強自己做不喜歡的工作吧


當老師最大的樂趣在於準備上課內容  在於和小朋友間的有趣對話


也在於彼此的教學相長和上課中所產生的火花


這樣的互動讓我樂於當老師而不疲


這些種種吸引我的地方是當主管都遠遠不及之處


我的個性對該做的事情負責  也是太有個性了


看不慣不公平的事情  不隨便給承諾


既然承諾了  就一定會好好達成


管別人的事情  還是留給老天爺和自認為有能力改變別人的人吧


我清楚的是  我只能好好管好我自己


對於工作環境和伙伴  我是有堅持的


大家一起努力   Fine


大家彼此尊重   Great


大家互相討論求進步   Excellent


有智慧的和睦相處   Brilliant


但是  偏偏就會有某些人破壞大家工作的和諧而不自知


主管  當過了  可是並不留戀  因為權力和名利並不是我所欣賞的事物


我想  我是不聰明的  剛到新學校兼差就得罪了新科主管


這對我而言  我不是在乎她對我的喜愛程度


雖說  新主管的確是有需要建立威信之處  可是  方法卻是很重要的


如果  為了建立新制度而讓大家都感到不便或是摸不著頭腦  那就是不智之舉了


往前衝的同時  不是也應該多考慮一下下屬的感受嗎?


沒有溝通的埋頭猛衝最後就是損人也不利己


也許這位新主管並不知道或者她壓根不在乎同事們對她的怨聲吧


竟然連我這位做兼職的都可以知道  想想  我在學校的時間並不多


卻也可以聽到別人怨聲載道  這可是不太簡單的事情了


開罪於她不是我的重點  我只是想瞭解到底人與人之間的口頭承諾是不是還能相信?


對新主管而言  她的淺見只是我對於鐘點費幾十塊錢的argue


殊不知  我在乎的是一間學校裡面的聯絡事項是否清楚  還有老闆的承諾是否會實現?


對於老師提出的問題  就只會扯到有否付費問題?  未免太瞧不起別人了!!


我想她並不知道  在看扁別人之後  又出現的印章事件  其實已經失去了我對她的尊敬


也相對的反應出  她就只是一位視野狹隘的主管了


因為到目前為止  她尚未做出值得我尊敬的事情


而今天就又發生她在我同事面前不敢指名道姓的批評行為


做人呢  是應該光明磊落一些  就算要一拼高下  也應該好好地下戰書


而不是在背後說三道四  再傳進當事人耳裡


我從來就不欣賞  也不想運用以前在大公司所看到人與人之間廝殺的手段和方法


我不是會主動攻擊別人的人


但是  如果我有需要反擊的時候  我的個性也不會退縮


這應該就是我個人不討喜的部分吧!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互敬互重很重要


該有的禮貌也是一定要有的


如果有遇到需要學習這課程的人  我會完全不吝嗇的好好幫她上一課


因為彼此的尊重和真誠的聆聽是人與人一起相處和工作不可缺少的因素


如果我的工作心情  因為這樣故意惡搞的主管而消失殆盡


我會堅持我的原則  再找更好的地方發展的  不做無謂的惡鬥


我相信在某些地方  還是有善良熱心的人是我想一起工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