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這些卡片  小弟麻還蠻感動的

讓我感動的原因是

是已經沒上我課的學生送的

因為他們看過小弟  也喜歡小弟

所以  在看到這樣的卡片的時候  就想到了應該要留給我

還特地請有在上課的同學幫他們送來給我

Roger and Dolphin  老師真的很喜歡  謝謝你們喔~






想來聊一下最近心裡一直在想的事情

以當老師來說   除了當學生的老師之外  是否可能和學生當朋友?

這並不是困難的事  付出關心和注意他們的需要就是最直接的方式

但是  這並不是我現在想聊的事

我只是想用它來比喻一下

很多事情有"心"就可以做到  也可以做好  起碼  我是這樣想的







我是個有時候矛盾  有時候很敏感  有時候抱遲疑的態度  有時候又太感性  卻又有點保護自己的人

對於他人的行為  我多半不願意多想  因為想多了  可能不舒服  想多了  也可能自尋煩惱

跟小弟相處  是最最簡單單純的事情了

而和小弟相處的日子裡  讓我體會到  原來和小弟就像和我學生相處一樣

因為  他們都簡單而單純  和他們說話聊天  對我有時候就是一種壓力的釋放

所以  我享受這樣的說話方式  也享受和他們一起的時光

有機會因為小弟而接觸到大家  不是個個都認識  也不是個個都看過

但是  經由blog或是message交流而知道了    也意識到了大家的存在






從最初到現在  有些事情感動了我:


參加運動會  見到好多科基一起出動  感動~

認真報導遊記  感動~

 

熱心幫忙團購  感動~

分享照顧的經驗  感動~

參加聚會  收到主辦人悉心準備的小禮物  感動~

因為想瞭解好爽梳  最後卻收到免費的好爽梳  感動~

自己帶小弟出去聚會  正在煩惱沒有第三隻手可以撿大便  忽然有人主動幫我牽小弟讓我清理  感動~

麻煩人家做迴響  人家還說不好意思ㄟ  幫妳做好了  可是痞客卻改版  讓妳用不到了  是我比較不好意思吧!?   感動~

接到電話  "小弟麻~  我們要去大學散步  妳要不要一起來?"  有想到小弟  感動~

收到留言  "小弟麻~  有聚會喔  可以一起來啊!"  太遠了~  高雄ㄟ  可是還是  感動~

其實  我相信還有其他感動的事情  只是我現在只記得這些





這些讓我感動的人  要怎麼稱呼他們呢?

朋友?  狗友?  還是...............?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  大家就是認識了  不管有沒有見過面

我一直很不喜歡blog裡面的"小圈圈"按鍵

不喜歡的原因很簡單

這個社會已經太複雜了

既然大家都是因為養狗而有認識  有交流

對我來說  已經沒有需要再去分什麼圈圈了

這個東西  就留給愛搞小動作的人去用吧

愛狗養狗  是單純的事



有沒有認識或做朋友  更是單純的事

不管是什麼方式認識的

交得到朋友  就是一件美事

需要的時候  分享一些經驗

出遊的時候  見一見狗或朋友

可以的話  付出一些關心

這些就很夠了~





是朋友嗎??

我相信不用問  不用說  心裡也可以感覺的出來的

如果  和狗可以簡單的做朋友

人是這麼有智慧的動物  真的要做朋友的話應該不難啦

問問自己的心就有答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