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 1
學習 3

除了日常生活技能及良好習慣的養成是我對萊特必備的訓練之外
其他的學習
我一向採取樂在遊戲的方式進行
有興趣的就學
沒興趣的也沒關係

基於萊特對車子的喜愛
以及對車種的觀察
這兩套車車故事書一直是萊特的最愛

也就是說
每本每天至少會讀過一遍

每本每天讀的次數不一定
當天最愛的那本一口氣連讀三遍以上是常有的事
讀到後來
我還在念上一句
萊特自己會接下一(幾)句
我念不累
他也聽不倦 XD

學習 2
學習 5

字卡部分
每套都是有圖有字

Baby Einstein 的字卡種類頗多
每張字卡後面提供使用者一些字卡遊戲指引
是我喜歡使用它的原因

成語和唐詩的字卡依程度分初階、中階和進階
每張字卡有相關故事解說和例句幫助瞭解
以目前來說
我只會一句一句帶萊特讀過
故事和例句的部分還用不到

交通工具圖卡
我則是用來幫助萊特認識不同的車種和玩對應遊戲

學習 4

字母拉拉書
數字拉拉書
還有聲音圖案對應書
都是在Costco搶便宜買到的
品質不錯
萊特對它們的興趣頗高

學習 6

字母相關字彙圖卡對應
用來做A-Z及相關字彙練習
看到圖片
萊特可以用中文說出圖案名稱
相關字彙的英文則是跟著我念過
至於
可以記住哪些字?
隨他 XDDDD
只要他玩得開心  都好

學習 7
學習 8
學習 9

Pass the Bag
萊特會自己分辨不同形狀的大小和顏色
再將巧板放到卡片上相同大小的顏色形狀圖形上
通常萊特會邀我陪他玩
是促進親子感情的好工具^^b

學習 10

故事書的確是幫助小朋友認識情緒、表達情感和建立良好生活習慣的工具
以大家來刷牙一書為例
萊特藉著幫書裡的動物們刷牙而瞭解到刷牙的重要性
減少我幫萊特刷牙的阻力

學習 11  

坦白說
萊特真的很幸福
很多認知學習書都是阿嬤和姨嬤幫他傳的
我只要負責和他分享即可
裡面的內容難易程度不一
萊特懂的 我們一起做
萊特還不懂的 我們一起跳過 XD
不需要趕進度
也沒有學不學得會的煩惱
萊特喜歡連連看
找出相似的圖案
或是數數練習
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學習 12

如前面提到的
萊特對交通工具的喜愛超乎想像
理所當然
拼圖的主題也是車車囉!

學習 13

較少片數的拼圖
萊特可以自己完成
片數多一點的
我陪他一起拼
又是個增加親子感情的好物

學習 14

CD部分
故事
兒歌律動
中文
英文
台語
通通都聽
對我而言
這些都是打發時間和增加趣味的工具
萊特每天聽習慣了
還會跟我點播呢!

對於萊特的學習
我盡量提供多方面的刺激
萊特不需要照表操課
只要他玩得開心
玩得有趣味
都好!

arrow
arrow

    修替與萊特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